发布日期: 2019-05-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27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校党委常委为爱恩学院师生上党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和引导学院师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8日下午,爱恩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出席并为师生上党课,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杰主持。

活动伊始,一段《青春中国》的微视频帮助在场师生们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峥嵘岁月,共同感受了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在党课环节,朱克勇结合自己求学成长的经历,用“目标”、“奋斗”、“吃苦”、“感恩”四个关键词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朱老师勉励青年党员们首先要确立自身目标,将自己的人生发展目标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大势中,并为目标付诸扎实行动。他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大学是人生的特定阶段,青年学生应持之以恒,养成好习惯,不懈奋斗,储备真本领。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学生更应该开拓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充分利用自身的语言优势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的故事。朱老师叮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任何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艰苦奋斗,方可书写多彩人生篇章。同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懂得感恩,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听完朱老师精彩生动的党课后,在场的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学生党员崔晨作为进博会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勇担时代责任的进博会志愿者经历。新发展党员张珊川分享了一名新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学生党员高旭分享了时代楷模杜富国的英雄事迹,他本人将在今年暑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入伍,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爱国之情。教工党支部书记赫爽从专业教师的角度出发,围绕理想信念、社会责任和个人修养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辅导员沈中文就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做学生们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最后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歌声中,党员们唱出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唱出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爱恩学院系列主题党团日活动,充分展现了爱恩师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引领师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撰稿:李娅泽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