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5-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6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爱恩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521日下午,爱恩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杨妍艳、校党委组织部于盼出席,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康银花主持。

杨妍艳讲党课

爱恩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妍艳为毕业生党员讲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围绕“做理论上的清醒者,坚定理想信念”、“站好最后一班岗,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三方面,引用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毕业生党员一起探讨在新时代如何做好奋斗者,如何发挥党员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于盼介绍党员关系转接

教育活动中,校党委组织部于盼对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出国(境)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党员档案转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的概念、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重要性、转移党员组织关系需注意的问题等,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希望毕业生党员在走向社会后,继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创造优秀业绩,为党旗增辉。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秦梅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让党员们不忘光荣初心,激荡内心情怀。

最后,爱恩学院党委向每位毕业生党员赠送《<共产党宣言>导读》,引导毕业生党员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原著,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合影留念

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有担当有作为,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践行所学所长。

  

(撰稿:康银花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