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5-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5
2017级信管3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为厚植学生爱国荣校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201957日下午,在2017级辅导员类老师和兰老师的带领下,2017级信管三班全体同学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校史馆和水生科技馆。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校史馆参观。讲解员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校训“勤朴忠实”的来历及其在2004年被赋予的新的含义。随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了解到学校从1912年建校至今经历了5次搬迁、11次更名的历史过程,并且聆听了骆肇荛、朱元鼎、伍汉霖等教授献身渔业的感人事迹,见证了学校从发展到繁荣的历史过程。

校史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又来到位于图书馆7层的水生科技馆。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中国近海的各种鱼类及贝类标本。讲解员以长江上游、中游、下游和我国海域为线,细致地为同学讲解了各种鱼类习性及在科技中的应用。其中,中华鲟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护生态环境,为水生生物们营造美好环境。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爱国荣校情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投身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奋进。励志今日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的决心。  

(供稿:2017级信管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