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5-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97
爱恩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430日,爱恩学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培训。爱恩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王基组主持会议并解读有关会议内容。

王基组带领大家梳理了近五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情况,学习了中纪委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党章的相关章节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中纪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做到懂规矩、讲规矩和守规矩,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落实到我们每一名党员身上。

会上进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使与会人员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10个重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确保国家安全。会上还收看了五个国家安全风险案例。

通过此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学校的国家安全、保密工作。


(撰稿:祖先玲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