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4-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04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挥好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新时代的实干青年,2019426日下午,由上海海洋大学关工委主办,爱恩学院承办,水产与生命学院和信息学院协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在上海海洋大学军工路校区顺利开展。

上海海洋大学原校党委书记叶骏,离休干部赵颖熙、郭明,上海海洋大学关工委秘书长胡金发,各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黄中元、陆祖瑾、周甲华、徐男平,校退管办副主任、军工路校区综合办副主任吴建中,爱恩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信息学院的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生党员和老党员同志访谈

回望过去,历史不能忘

 活动伊始,通过赵颖熙老师的专访视频让同学们领略了老一辈党员淡泊中的人生大智慧,胸怀赤诚的爱国主义精神。爱恩学院学生党员崔晨和孙慧敏分别对叶骏、赵颖熙、郭明、黄中元四位老党员进行了访谈。与祖国同一天生日和共和国一同成长的叶骏书记、1949年响应党的号召参加革命的赵敏熙老干部、参加过解放上海和渡江战役的郭明老战士、上海第一批响应党的号召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黄中元老教授,他们依次讲述了自己青春无悔的故事,他们寄语青年一辈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通过聆听前辈们青年时代一心向党的故事,帮助青年一代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继承、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

青年学生和关工委老师合作诗朗诵

听我《少年中国说》

建功新时代,少年当自强。伴随着音乐,学生代表以及四名关工委老同志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地进行了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出了青年一辈在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中奋勇向前的决心。

不忘初心,人民选择共产党

原校党委书记叶骏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坚定的信仰再次被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

展望未来,建功立业新青年

在《我和我的祖国》和《上海海洋大学校歌》的歌声中活动达到了高潮。歌声唱出的是两代党员共同的爱党爱国的情怀。活动最后在吴建中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军工路校区,一栋栋老建筑,一棵棵参天大树帮助同学们讲述了学校,激发了同学们爱国荣校的情怀。

爱恩学院师生与老党员们合影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积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用理论学习和实际行动紧密结合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供稿:爱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