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4-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15
家校携手,共促学生发展——爱恩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家长会

  为促进家长和学校的交流,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爱恩学院于420日,在学校教工之家召开了2018级学生家长会。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党总支书记杨妍艳、教学副院长王娜、各年级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老师以及170余位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家长会伊始,现场播放了爱恩学子为家长们精心准备的视频,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帮助学生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到自己的孩子在学校的日常。同时学生代表,信管专业的张慕洁同学以“学在爱恩、生活在海大、课堂外的社会实践”为主线向在座的学生家长分享了她在爱恩学院的成长、收获与感受。

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李杰老师向家长们汇报了2018级学生的基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在爱恩学院近一年的成长和收获,并从宿舍问题、课程积欠等方面指出同学们在今后的进步空间和展望。

副院长王娜向家长们介绍了爱恩学院教学特色与优势,系统分析了爱恩学院大一到大四的“教与学”,强调需要家长及时关注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帮助孩子充分利用好教学资源。

院长王基组最后就大学“为什么要开家长会”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与说明,强调了家长会对“立德树人”的重要性。王基组从办学理念、培养模式等方面阐释了爱恩学院的“不同”,重点介绍了爱恩学院丰富的资源,包括奖助学金、技能培训、海外游学项目等。王基组还为家长总结了与孩子们沟通的技巧,希望家长们能用孩子们的话语体系去加强和同学们的沟通交流。会议最后,家长们就出国留学、考研、就业、学习情况等关系内容与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沟通。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不仅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为家长们分析了学生们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拓展延伸了家校合作的路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撰稿:魏蔚 沈中文 摄影:马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