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4-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2
爱恩学院召开全体教工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29日下午,爱恩学院在11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主持。

会上,杨妍艳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前期开展的情况作简要介绍。她指出,目前教育思想大讨论处于学习调研阶段,之后将逐步梳理问题和总结整改,持续时间至今年6月,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目标为:弘扬优秀师德师风,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大讨论需要全院教师共同参与,共商学院人才培养大计。

在学习交流阶段,教学副院长王娜谈到,结合全国教育大会新要求,要深入挖掘合作办学在新时代的内涵,树立新时代合作办学质量观,加强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的建设,加强学习型组织创建,做好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吸收和利用,提质增效做好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教师部门负责人施国强结合新时代教育思想“九个坚持”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一线教师,要将师风、师德工作摆在首位,在课堂内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教学功力、谦和的待人态度来时刻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务部门负责人倪瑾谈到,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立德为本,修身为先,守住师德师风的底线,知行合一,做好教学服务和保障工作。院团委书记李杰谈到,要立足学生工作岗位,聚焦合作办学立德树人目标,同时对照新时代教育思想,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完善学院的全程育人体系,提升合力育人质量。就业指导员秦梅谈到,作为育人一线的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的第一标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院长王基组做“学习践行新时代教育思想,努力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报告,从“关于新时代教育思想的理解”、“以立德树人根本标准,审视我院十六年的办学实践”、“以新时代教育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我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岗位,进一步思考如何贯彻新时代教育思想,并落到实处。

最后,杨妍艳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撰稿:康银花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