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1-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80
爱恩学院召开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118日上午,爱恩学院召开了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全体教工参加大会,会议由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主持。

会上,院长王基组从“为什么开展大讨论”、“如何开展大讨论”、“讨论的重点内容”及“我们的任务与要求”四个方面向学院全体教工进行动员。王基组强调,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新时代的时代要求,是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同时也是高校内涵发展的现实需求。学院全体人员要结合立德树人、“三圈三全十育人”、特色发展、师德师风、新时代的质量观等方面进行重点研讨思考,聚焦主题,形成思想共识方面;要结合办学思想、教育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研讨思考,梳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要结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措施、教学质量保障体制和监督机制建设、优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重点研讨思考,落实行动方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王基组对全院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思考,提高认识,写读书笔记,准备交流;二是要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言献策;三是要实,要见成效。希望大家把此次大讨论与学院实际和自身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以“弘扬优秀师德师风,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为目标,在此次大讨论中做到:认识高一点、思路宽一点、面貌新一点、办法多一点、效果好一点,聚焦目标,共同努力,力争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撰稿:康银花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