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1-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7
新时代,新作为——爱恩学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118日,爱恩学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主持。

首先,学院行政事务管理中心、教学事务管理中心、教师管理中心和学生事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从2018年工作回顾、工作改进与提升、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汇报2018年工作。

随后,院长王基组对学院2018年全年工作进行了归纳和总结。

在这一年里,学院以上海市委对我校开展的巡视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查找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促进和推动了学院进一步坚定合作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承担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在这一年里,学院上下全力以赴投入本科教学评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指导方针,制订了学院自评自建工作方案,撰写并多次修改补充本科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含支撑材料);扎实开展评建工作,开展试卷、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论文档案的专项整理工作,建立和完善了教学管理制度,优化了2018版培养方案,课程思政进入新常态;形成了学院本科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接受专家到场实地评估。

在这一年里,为适应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服务大局、增强能力”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五加强”(即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完善、加强过程监管、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理论支撑)的要求,进一步落实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对学院的管理体制进行了调整和改革,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在这一年里,学生培养硕果累累。我院4位学生蝉联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获银奖2人参加今年美国数学建模大赛获得二等奖;1人在上海海洋大学第三届笔译大赛获特等奖2018年大学生英语竞赛获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20151名学生获得了2018年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人民奖学金的有547人(一等奖83人、二等奖153人、311人),单项奖学金47人,2名毕业生获塔大孙行佳研究生奖学金,20161名学生当选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评选出优秀学生干部22人、优秀学生标兵30人、优秀学生110人、社会工作积极分63;评选先进班级2个、文明班级3个。

2018届毕业生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有18人;获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有29人;两个专业18位毕业生荣登塔大院长优秀学生名录;两个专业各有2名毕业生分别获塔斯马尼亚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最优毕业生奖。共有113名毕业生出国深造,10名毕业生国内深造,234名毕业生直接就业。113名海外留学深造的毕业生中,36人进入世界百强大学,其中信管专业1名学生进入伦敦大学学院(QS世界大学排名前十)的大学深造。

最后,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部门:祖先玲、倪瑾、彭高翔荣获先进个人一等奖;翟怡婷、李春、康银花荣获先进个人二等奖;教师管理中心荣获先进部门一等奖,教学事务管理中心荣获先进部门二等奖,学院行政事务管理中心和学生事务管理中心荣获三等奖;学院对多年来为学生培养做出贡献、即将光荣退休的丁蓉蓉、袁盈芳、唐一新三位老师颁发特别贡献奖。

  

撰稿:祖先玲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