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12-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2
爱恩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主题讲座

20181218日下午,爱恩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室邀请了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梁教授,为爱恩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做了题为《关于课程思政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李梁教授从上海大学的一门通识课程《大国方略》的规划设计与组织实施谈起,阐述了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与“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路径等问题。他提出了“课程思政”建设应当做到:在内容上注重贴近现实,在知识的讲授中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在教学方式上注重问题切入,借重大理论观点问题解析来加强思想引导;在师资配备上注重团队合作,在整合教学力量和资源中形成育人的聚焦效应。

李梁教授语言运用精妙、演讲富有激情,在讲座后与爱恩学院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以自己潜心教学三十余年的亲身经历为例,谈到教育的本质与课程的主旨都在于“育人”,而这也是课程思政工作最重要的核心。

本次讲座是爱恩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室的系列活动之一,爱恩学院正积极探索、努力践行课程思政工作的方法与路径,各类活动也正在持续开展中。

  

(撰稿:施国强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