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12-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9
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为2018级新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1211日下午13:00,在第一教学楼的1203教室,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给2018级信管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深入调整的大国关系”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在开始讲课之前,王院长从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期许来谈为何要了解当前的国际关系。王院长谈到,我们当代大学生都应该对当今世界格局出现了哪些变化、出现这些变化的根源、以及未来大国关系将如何发展、中国将如何应对发展潮流等问题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与思考。

课堂从大国关系新变化及其原因、未来几年大国关系走势和应对大国关系变迁的中国之策这三个层次循序渐进,让在座的同学们都对当今的大国关系有了宏观的认识。王院长在讲课过程中穿插了许多的时事政治热点来辅助教学,使课堂气氛一直很轻松活跃。

最后,院长充满希望地说到,我国发展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只要坚持内部问题优先,抓住并努力延长战略机遇期,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就能以更好的姿态站在大国竞争的前端,引领全球化经济浪潮高速发展。

这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整个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做了完整详实的笔记。相信在课后,同学们也会更加关注大国关系的发展,并且对这个问题有自己独特的思考。 

撰稿: 张菲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