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12-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41
重拾旧日友情,共享成长收获——记爱恩学院2018年校友会活动

  为庆祝上海海洋大学成立106周年以及爱恩学院成立16周年,2018121日上午10点半,爱恩学院2006届校友以及其他届校友齐聚一堂,共拾青春记忆,共享成长收获,共庆母校发展。曾经在爱恩学院工作过的俞丽和教授、区锐森教授、何生辉老师,以及院长王基组、副院长王娜、专业课老师彭高翔、院办主任祖先玲和辅导员丁蓉蓉参加了此次校友会活动。

会议伊始,三位2018级新生合唱的《那些年》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返校的欢迎,随后2016级的张馨月、石明璇同学用饱满的热情朗诵了一首原创诗歌,将在座校友的思绪带回了美好的大学时光。随后院长王基组致欢迎辞,并向大家介绍了海大近几年的发展以及爱恩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王院长特别强调了爱恩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老师、校友的努力以及爱与感恩精神的传承。

  2006届老师俞丽和教授回忆说,十二年前,爱恩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第一届毕业生一个专业300多人同时走向社会,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达到了学校的就业指标要求,也实现了良好的就业率,非常不容易!2006届辅导员何生辉老师认为,学子从大学校园走上社会,母校的发展应是学子的牵挂,同时学子的事业和家庭幸福也是母校的牵挂。何老师还对学院的发展及校友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校友们随后纷纷发表了感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收获。回首毕业十年来的成长经历,有坚定走在科研道路上的同学,有在创业道路上坚忍不拔的同学,有在优秀企业努力拼搏的同学。爱恩学院首届毕业生朱笑怡说,四年同窗,收获的是一生无法割舍的同学情,同学们应该常联系,常回母校看看;校友伍自华感慨道,大学时候坚守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重要,他现在已是中科院硕博连读五年级研究生,他为他是海大的毕业生而自豪;沈锴校友说,四年的培养让他收获的自信和学习能力是他现在走向成功的基础。整场交流中,无论在外企还是民企工作的校友,道出的共同心声是:爱恩给了我们视野、给了我们持续学习的能力、感恩的精神和自信心。

  同时在分会场,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比如就业、考研、推免研究生及留学的准备。2018届毕业生池天舒提到,大三是大学四年中十分关键的一年,我们要确立毕业后的目标,并从现在开始行动,不畏惧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要相信自己,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

  每年的校友会,是爱恩学院文化的纪念和传承,爱恩学子聚首母校,回忆青春,再续友情,分享喜悦,大家满怀着爱和感恩,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和祝福。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优秀爱恩学子的拼搏和超越,爱恩学院的未来必将更加精彩。

 

撰稿、摄影: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