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10-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7
爱恩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再动员大会

1016下午,爱恩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再动员大会,通报学校及学院审核评估近期工作,全面部署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阶段各项工作,爱恩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王娜主持。

首先,王娜对目前已完成的迎评准备工作作了总结,通报了926日学校评建办公室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材料互查工作的情况,同时指出,学院在审核评估推进阶段,分别就支撑材料的修改完善、文档专项工作、环境创设与布置、课堂教学等几方面做了相应的整改工作。王娜明确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安排、工作任务及责任部门,强调专家组进校考察期间的重点环节、关注对象及注意事项,要求学院各部门务必深入落实现存问题整改,全面查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设施、学院环境等各方面的问题,在专家组进校前逐一落实解决。

之后,教学、教务和学工部门代表分别做了关于审核评估推进会参会心得及整改工作交流。施国强指出,作为专业课教师,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讲授学生满意的课程;同时要对照自评报告的问题进行检查梳理,比如作业和考试评分,论文评分,打磨细节,精益求精。倪瑾谈到,教务办公室从接到审核评估的通知后,从行动上主动作为,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按学校统一部署,自评自建,做到人人心中有数,已基本完成了学院自查和相关整改工作。马春广指出,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以来,学工办完成了支撑材料的搜集、宣传氛围的营造等工作,接下来需要对标争先,提高认识,查漏补缺,形成协同,形成合力,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后期的相关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指出,截止目前学院已经做了三次培训,每个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及为本科教育服务的意识,努力完成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把审核评估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各部门负责人、教师党员要熟知审核评估的范围和要求,带领广大教师,查缺补漏,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引导学生党员熟知审核评估的背景、意义、要求和相关安排,在学生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各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宣传和教育。

会上,院长王基组做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再动员再培训》的主题报告,他从审核评估知识、高等教育形势、学院迎评任务及学校学院信息四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王基组首先从审核评估的目标、理念、核心及其结论形式方面阐释了审核评估的框架。而后,他结合自己对审核评估的理解,以及高等教育相关形势,立足我校我院实际提出爱恩学院迎评工作中教工和学生的相关任务。他希望与会同志通过学习,能够深入理解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内涵,并将本次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我院决胜阶段的迎评工作。最后向所有教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评估材料,深刻掌握校情院情内涵;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要求,确保各项准备到位,不折不扣完成迎评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学院再动员大会的召开,全院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认真地投入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当中去,为我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 

(撰稿:康银花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