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10-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78
爱恩学院2018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10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为2018级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爱恩学院2018级新生在分会场一起聆听了“思政第一课”。吴书记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同学们永葆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

课程伊始,吴书记首先引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要求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坚持学习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吴书记通过分析过去与当今新时代社会生活变化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与人民生活的极大改善。吴书记提出,当今的青年大学生要坚持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不仅关心国家,更要关心世界,要让中国梦与世界梦交相辉映。

吴书记通过历史图片,和同学们回顾了上海海洋大学的发展历程、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前辈们海外留学经历以及贡献世界海洋人榜样力量的彰显、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的家国情怀……都深深激发了同学们浓烈的爱国荣校意识。吴书记认为每位大学生都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要学会思考、定位和谋划,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性机遇,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最后,吴书记展望了对同学们以及学校美好的未来,同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砥砺高尚品格、砥砺过硬本领、砥砺远大理想。思政第一课是2018级新生们美好大学生活的开始。吴书记热情的讲解和殷切的期盼让爱恩学院全体新生收获匪浅,激励了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砥砺前行,心系国家,肩负未来。

(撰稿、摄影:爱恩学院团委 翟乐晨 李谦谦 章妍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