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7-1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84
一切围绕学生培养 全程全方位育人——爱恩学院举行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2018717日下午,爱恩学院举行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爱恩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了总结大会,会议由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由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代表学院作爱恩学院上半年工作总结,第二阶段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和学院教师代表进行调研座谈。王基组在工作总结中围绕着“学生培养”这一中心任务,分别从学生培养过程中学院“做了什么”、“是如何做到的”、“做的效果如何”、以及“该如何进一步提高”四个方面展开总结。2018年作为十九大之后的开局之年,学院的教师、辅导员和管理者作为教育者的主体,围绕着学生培养的中心环节,通过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平台,积极开展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培养各项教育活动,形成了合力育人的概念,尤其是在组织结构优化和工作机制优化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王基组围绕2018届毕业生总体满意度报告情况详细阐释了学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之处。最后,王基组希望所有教职员工能谨记“四个坚持”,不断创新,进一步提高工作目标的达成度和提高学生的整体满意度。

    吴建农在第一阶段的总结发言中首先用“感谢”和“感动”两个关键词总结了参加此次爱恩学院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的感受,感谢所有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感动全院教职工一切为了学生的培养的不遗余力和齐心协力。紧接着用“坎坷”这个关键词,回顾了爱恩学院从2002年创立直至今日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吴建农充分肯定了爱恩学院成立16年来紧紧围绕着本科生培养这一中心环节,牢牢把握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核心大局,实质性的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吴建农副书记还结合学校更名搬迁10周年来学校不断砥砺奋进,尤其是2017年更是作为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纪念意义,勉励全院教师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学院和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帮助学院不断提质增效。第一阶段总结会议结束之后,吴建农副书记还和学院教师代表开展了调研座谈,针对学院的改革发展,广泛听取了教职工意见。

    本次会议,是对半年来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全面总结。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总结会恰逢其时,通过总结和座谈,全体教师统一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工作改革的重点,找准了努力的方向。

(供稿:爱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