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7-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5
爱恩学院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75日,爱恩学院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一同学习《上海海洋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和《上海海洋大学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实施办法》两个文件精神,坚定不移的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之后前往泥城红色主题馆参观,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上海海洋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和《上海海洋大学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实施办法》两个文件,就严格师德惩处的“红七条”进行了重申,她要求教工党员争做师德师风的模范,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学习结束后,党员教师来到泥城红色主题馆参观学习。临港泥城又称浦东的延安,闻名全国的泥城暴动在这里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开辟了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由大型纪念广场、史迹展馆和泥城颂厅三个部分组成,真实展现了各个革命时期浦东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以及在建设发展中泥城人民在红色精神引导下勇立潮头、励精图治的辉煌业绩。爱恩学院教工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泥城革命史迹的详细讲解,真实还原了那段战火硝烟的历史。最后,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一字一顿响彻耳畔、涤荡心灵,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刻,通过文件精神学习和参观学习,使大家思想得到了“洗礼”,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定将强化职业责任、严守职业纪律,不忘初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同时,也将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励精图治、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当中。

(撰稿:康银花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