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6-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48
守正笃实,砥砺前行

——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8627日下午六点,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加强党性、提升党员素质,爱恩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第八小区活动室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交流。组织生活会由爱恩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丁蓉蓉老师主持,支部副书记李杰老师、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自主阅读,共同学习和感想交流三个部分组成。在组织生活会举行之前,全体党支部成员提前自主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相关内容,了解了马克思的人生经历与重要思想,为参加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所有与会者逐字逐句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同回顾讲话内容,再次领悟讲话精神。

在感想交流环节,党员们踊跃发言,在马克思的经历与精神中,最令正式党员董智瑜深受鼓舞的是马克思数年如一日坚守的无私奉献的信念。在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中,坚持不问回报做好人的品质尤为珍贵。我们青年党员应在党组织的带领与培养下,保有一颗纯粹的心。预备党员杨洋也就习总书记讲话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用党的理论与精神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学生党员交流结束,李杰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丁蓉蓉老师也代表党组织为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李杰老师提出,马克思年轻有为,在多个领域有所成就,30岁已成为思想巨擘,为人类历史做出了巨大贡献。青年党员正处于成长时期,青春宝贵,应尽快汲取养分,充实自己,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作为支部书记,丁蓉蓉老师从支部发展与党员自身成长角度提出了要求。她号召全体党员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将其运用到学习与生活的实践中。同时,她要求党员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学习多种党的理论,勇挑重担,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晚上八点,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探讨中结束,全体党员的思想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应爱国、励志、求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我们大学生应做缅怀马克思、学习其思想精髓的同时,保有忠心赤胆,勇于立志,刻苦钻研,为成为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不懈奋斗。

  

撰稿:马天培 摄影:崔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