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6-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7
爱恩学院2017级诚信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孔子曰:“民不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美德。大学生作为文明的传承者与继承者,理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作弊,爱恩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于626日在5201教室召开诚信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丁蓉蓉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

丁老师在此次诚信教育大会中大胆创新,一改往日老师授课同学听讲的传统形式,而是让学生自己走上讲台,共同分享理解诚信的含义。本次会议分为仁、义、礼、智、信五个篇章。

篇章一由信管一班班长王明玉进行讲解,他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何为“仁”,并与台下同学积极互动,在提问中告诉大家与他人相处应学会忍让。随后信管二班班长金大湛向大家分享了何为“义”,即乐于助人,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接下来,由信管三班班长丁心怡阐述了“礼”的含义,即礼让恭谦。丁心怡以身示范,告诉大家时刻以微笑待人,微笑是最好的交流工具。第四篇章“智”,由信管四班班长沈欣婷讲解,提出创新是源泉,是发展的动力,并且告诉同学创新源于生活细节,应每天对生活做好记录。最后一篇章“信”,分别由四位团支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们讲到:言必信,行必果,诚信乃做人之魂。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自古以来,中国人都十分注重讲信用,守信用,并引用高尔基的一句名言: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

会议最后,丁老师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分享总结。她说道,之所以让同学们共同来学习“仁、义、礼、智、信”,是因为这五常贯穿于中华伦理的发展中,成为中国价值体系中的最核心因素,我们同学在学习“仁、义、礼、智、信”的过程中能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素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丁老师还提出:诚信,是一种文明的体现,是内心与生俱来的一种良知。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复习当中,认真对待每场考试,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议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诚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认真地签下了考试诚信承诺书,许诺一定会诚信应考。

  

撰稿、摄影:曹昱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