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6-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74
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为爱恩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为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青年学生对世界形势与国家政策的理解,529日下午,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在5201教室为爱恩学院2015级信管专业同学上“准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形式与政策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王基组院长在课堂上带领同学们用认识事物的基本分析方法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层面帮助同学们准确的认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及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基本内涵,还有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着力点”三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课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内涵分为三个部分:一、国情变化是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基本前提;二、人民需求变化是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核心内容;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着力点。王基组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着力点,即从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资源环境约束持续增长和提高民生建设质量三方面展开。

王基组院长在课程中不断叮嘱在座的同学,成为栋梁之材不仅需要看学习成绩,还需要在不同的领域有一定建树,对于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同学们更需要理解透彻,这样才能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需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才能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祖国新时代开创一个更好的明天。

(摄影、撰稿:爱恩学院团委 董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