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5-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27
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党支部工作手册》

2018530日,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丁蓉蓉老师、副书记李杰老师、正式党员黄宇凤、李武城的带领下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手册》。

首先,支部书记丁蓉蓉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高等学校中学生党支部的五大主要职责:第一,要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二,支部要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学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与管理年级事务,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工作。于此同时,支部要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扩大学生党员的队伍。最后,学生支部需要倾听学生需求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随后,支部副书记李杰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们一同进行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李杰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党员们,应该在市场经济中加强科学知识的掌握,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中做出贡献。

黄宇凤同学则对“如何正确理解对党员进行教育、监督和服务,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了深入的讲解。其中提到了只有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全党,才能使党员保持清醒头脑。此外,为提高党员素质,还应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落实管理责任,以此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

李武城同学则为大家深刻讲述了如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优良作风将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党员应该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大会最后,支部书记丁蓉蓉老师还强调,党员就是一面旗,走到哪里就要飘到哪里。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树立良好榜样;与此同时,还应该戒骄戒躁,要能清楚地认识自己,对于自身存在的不足要及时改正。通过这次学习,支部全体同学们对《党支部工作手册》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自身表现进行反思的同时也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撰稿:谢娟娟 摄影:黄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