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5-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9
爱恩学院2015级开展“青春与信仰同行”主题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2018524日,爱恩学院2015级开展了“青春与信仰同行”主题活动,学习马克思的先进思想和就业择业观。2015级全体班委和家长会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大三年级辅导员王巍娜老师主持。

主题活动开始前辅导员王老师给每位同学下发了一篇马克思在青年时期的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马克思青年时期的就业择业观念。之后,同学们观看视频了解马克思的一生。接着,兼职辅导员邹易同学根据马克思青年时期的经历,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和大家分享了她对马克思青年时期的就业择业观的理解,她鼓励大三的同学,选择职业时,要像马克思一样,一方面符合自己的特长和兴趣,另一方面结合时代需要,去解决社会上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更多的人谋福利。通过邹易同学的讲解,同学们对如何就业择业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最后,王老师表示,当下同学们正处于大三的关键时期,大部分同学马上就要面临实习找工作、读研、留学等问题,并结合其自身的经历和身边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在选择就业时该如何考虑,如何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择业就业时能够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同时抓紧学业,为就业打好基础。  

(撰稿:葛如诚、邹易 摄影: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