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5-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78
不忘初心 肩负使命——爱恩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522日下午,爱恩学院党总支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的林宇宏副教授为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课。林宇宏以“不忘初心,肩负使命,走进新时代”为主题带领学院师生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系统学习。

林宇宏首先围绕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带领同学们对比回顾了历届党代会知识。尤其是对照十八大报告内容,详细解释了十九大改革之处。林老师还用通俗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阐述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林宇宏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贡献,十九大提出我们国家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学们清醒的认识到自己恰恰是我们党实现伟大目标的参与者、建设者、见证者。富有朝气的我们需要勤奋学习、增长本领,把远大抱负落实到行动中,担当起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于十九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都有了较为条理和深刻的认识,学院团学骨干和新的发展对象更是清晰认识了我们党在十九大上对未来发展做出战略安排,对各项工作做出总体谋划,把十九大的学习和实践提升到了新境界。

最后林宇宏以“起于石库门,登上天安门,走过窑洞之门,迈向复兴之门,96年来理想不灭,信念永续”作为报告结束语。中国此刻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坚定不移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此刻年轻的我们,必定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撰稿、摄影:爱恩学院团委 訾薇 林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