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5-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97
爱恩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赴红色泥城主题馆参观学习

为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2018522日下午,学院2017级学生在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丁蓉蓉的带领下,前往红色泥城主题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对泥城的红色历史有了全新的了解。

到达泥城红色基地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泥城主题馆。同学们通过了解红色思想的传播、星星之火、泥城号角、泥城农民暴动等方面,知道了1919年的五四运动爆发后,一批泥城青年学生在新文化、新思想运动中,以各种形式积极探索救国之路,也有一批师生在1921年后追随中国共产党走上了革命之路。于此,同学们对于泥城的抗日了解又更深了一步。

此外,同学们又从四团除霸、抗日烽火、保卫家乡、淞沪游击、智勇奇兵等内容了解到在抗美援朝时期,泥城人民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捐钱捐物,热血青年踊跃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从195010月至19537月,仅泥城籍战士就有300多人赴朝参战,其中,有40多人牺牲在朝鲜战场。同学们纷纷被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

通过红色泥城主题馆的参观,同学们意识到,泥城是一块英雄的土地,红色记忆,承载了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泥城也是一块充满激情的土地,日新月异,推动了绿色农业的蓬勃发展。而我们就在这样一片土地上学习生活,我们更要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励精图治、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撰稿、摄影:邱越岚 曹昱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