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5-1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2
“展民族风采,促团结之风”——爱恩学院举行2017级少数民族联谊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2018516日晚,爱恩学院2017级少数民族联谊活动在第七小区活动室顺利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大一学生辅导员、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丁蓉蓉老师,兼职辅导员李心怡,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以及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

活动伊始,“你画我猜”环节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少数民族同学通过手工绘画猜各民族特有的节日、食物、建筑等等,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学生党员们带领大家学习了钟扬教授的生平事迹与奉献精神。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钟扬教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韧的精神,对待自己的学业和工作,也要坚持,肯钻研。少数民族同学们也都表示感触深刻,要认真学习钟扬教授的奉献精神,刻苦学习,不畏艰难险阻,做一名合格的爱恩学子。随后进行的是有趣的互动游戏活动,通过这场游戏的开展让同学们在娱乐中更加了解彼此,学会共同合作。游戏环节过后,少数民族同学交流了自己进入大学后近一年的学习生活体会,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场的学生党员们也都针对性地为大家解答了相关问题,学生党员们还指出,大一学年课程学习的重要性,课上要认真听讲,多与老师沟通,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丁老师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怀和期望,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召开,可以促进少数民族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鼓励少数民族的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困难,抓住当前学习的大好机会,夯实基础、学好本领。学院与学校各部门也会为各民族同学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创造良好的平台,并希望通过此次联谊活动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同学们也以此次联谊活动为契机,加深了解,互帮互助,共同携手度过大学的美好时光!

撰稿、摄影:万雨婕、莫恒婷、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