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5-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06
“从心出发 以梦为马”——爱恩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2018510日晚,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2017级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图文信息中心104如期举行。学工办副主任马春广、大一年级辅导员丁蓉蓉、兼职辅导员李心怡以及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导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时,学生们用心精彩的表演、恰到好处的背景音效以及情景剧所传达的深刻含义,都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各个参赛剧本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围绕“同学舍友的友谊”、“自我心态的调节”等主题,将现实生活与舞台表演创新结合,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其中有几个参赛节目均从“大学生要注重身心健康的发展”出发,强调了大学生应该要树立自信,多和同学老师交流;同学之间也要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最后,马春广老师和丁蓉蓉老师共同为获奖班级颁奖。马春广老师总结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这类活动的开展,能在第二课堂有所收获,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娱乐生活中,也可以更加地充实。

学院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学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对于有效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做好心理危机的预防干预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情景剧这个载体,往后能更加注重身心健康,树立自信,不断提升自我,追逐梦想。

  

撰稿、摄影:赵秋怡、邱越岚、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