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5-0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32
“爱国励志 求真力行”——爱恩学院举行2018年春季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201853日下午,爱恩学院在5101举行了2018年春季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马春广以及辅导员丁蓉蓉、袁盈芳、秦梅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李杰主持。

开班伊始,党总支书记杨妍艳致辞并带领着学院青马班的学员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2日北京大学的师生座谈会上向青年人提出了四点希望以及具体内容。四点希望分别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通过大家的齐声诵读领悟,深刻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对于我们大学生的殷切期望。

五四青年节临近,“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代的年轻人奋进,总书记提出的“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的希望,进一步为青年学子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青年骨干们更应该刻苦奋斗。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微视频《奋斗者的答卷》,激励着在座的学生骨干,向前辈学习孜孜不倦钻研的精神。

此次爱恩学院春季青马工程学员由团委、学生会部门骨干和大一大二的班长团支书累计91名同学组成。李杰老师介绍道,春季学院青马课程内容将从“党性教育、工作技能、实践锻炼、研讨调研”四个方面展开。本次培训工作还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纳入到实践锻炼环节,马春广详细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并鼓励同学们认真规划积极参加。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在歌声中爱恩学院2018年春季青马工程的开班仪式顺利结束,青马工程的培训工作将持续展开,以提高学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等各方面能力,帮助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摄影:爱恩学院团委 林洁元 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