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4-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14
爱恩学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形势与政策讲座

 412日,应爱恩学院的邀请,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林金辉教授来我校做“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形势和政策趋势”学术报告,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游录泉、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及爱恩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报告会,会议由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主持。

   林金辉教授是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学科研一级重要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全国高评委)委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设置评议专家组成员、评估专家组成员,香港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等职。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林金辉教授用权威的数据梳理了我国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历史和现状,诠释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发展脉络,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到建设“双一流”高校,肯定了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国际合作与交流已成为高等学校的一项重要职能;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的评估情况,强调中外合作办学目前处于重要战略发展机遇期,高校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要加强党的建设;分析了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监管体系、政策动向与退出机制;揭示了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主线是提质增效、服务大局、增强能力。

林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层次高,涉及中外合作办学的宏观和微观层面,全局性强,听后受益匪浅,让爱恩学院全体教工深刻认识到:我们所从事的中外合作办学事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给合作办学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国家支持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趋势。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工作的自豪感,以及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信心。

(撰稿:祖先玲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