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4-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4
爱恩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爱恩学院全院四个基层党支部陆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基层党支部组织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认真梳理党员履行义务情况,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并将“两学一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联系起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通过此次专项工作,学院党总支及时了解了党员队伍内部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各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以及今后基层党建的管理与建设打下基础。

在前期集中学习基础上,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分别于323日下午、324下午、327日上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体党员参加生活会,会议由各个支部书记主持。首先,各支部书记向在座的党员报告了2016年查摆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和效果,之后汇报了2017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查找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报告党支部班子成员检查履行职责的情况,并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要求,开展了自我批评。紧接着,支部党员也开展了热烈的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将党员要求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联系起来,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问题和不足。自评和互评环节大家直奔问题,坚持用事实说话,见人见事,既有辣味又诚恳互助,使得每位党员同志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问题所在,在今后工作过程中做到边改边提高,增强政治和业务能力。

在活动最后,各个支部党员对本支部班子成员工作、支部书记工作以及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各个党支部支委成员认识到了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支部书记也鼓励大家为做合格党员继续努力。

  

(撰稿:康银花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