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5-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65
爱与恩,我的大学

我是爱恩学院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本科学生。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自入学以来,在学院领导以及老师的用心培养下,以优秀的成绩保送至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临近大学毕业,我非常感谢学校,学院为我提供的学习环境和平台,感谢身边每一位老师无时无刻的培养和鼓励。

言传身教师恩铭记

在爱恩全英语教学模式下,让我有了更好的英语学习环境,有了每天与外教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独特的小英课堂,来自不同国家的外教,一步一步地指导我走上讲台用英语与同学们交流课程。外教在每个班级组织的英语面试场景练习以及英语辩论赛,让我们在提高英语的同时有了面试的经验,为今后步入社会,步入职场打下基础。丰富的英语口语锻炼也让我获得了在2015年暑假去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做志愿者的机会。在英语专业课教学模式下,让我有了全英语课程学习能力,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在老师们的教育指导下,我多次获得校人民奖学金一等奖,朱元鼎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校年度人物,让我对学习更加充满信心。严谨优良的学风让我时刻警醒自己,坚持学习,并在大学期间获得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上海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同济大学珠宝鉴定辅修结业证书,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三等奖。到了现在大四的我,回顾这些具有特色的课程和学习氛围,我感到很幸运。因为这不仅让我学习到了书本上的知识,同时拓展了国际化视野,让我可以用一些国际化角度去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让我有很多机会不断地去锻炼自己。

素质培育鞭策难忘

以前经常有听过一句话:大学不仅是学知识的阶段,更是培养人综合素质的重要时期。在大学期间,我很感谢学院给我们锻炼的机会,感谢身边老师们每一阶段的鼓励和鞭策。通过民主选举班干部中成为了班长,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不仅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收获了友情,同时也在班级建设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在两年的导生经历中,通过与新生深刻交流,让我时刻牢记进入大学时的目标,也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除此之外,作为2013级信管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院的培育下,我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不仅是在学习上、实践能力上,我都不断地去探索,去努力,让我收获了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同时,在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活动中,老师们丰富的课题和亲历参与指导让我有更多的机会研究感兴趣的内容,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增添色彩。

承载期望用心前行

  如今,要从四年学习生活的海大爱恩学院毕业了,即将要从四年对爱恩的“爱”转变为“恩”爱恩的努力和奋斗。在这四年里,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我都会坚持去一教,图书馆进行学习,这份动力和坚持不仅来自于家人,也来自学院和老师们时刻的鼓励和期望。在每一学期的学习中,学院老师们亲切的一句话,一句鼓励,都是我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让我有今天的成绩。尤其是在大四做兼职辅导员这段时期里,我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和见证到学院老师们为学生真心着想的那份心意,让我不断地想要带着老师们的这份期望,在今后前行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不辜负母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培育。


(撰稿:熊丽君 2013级信管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