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3-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0
"健康成长 让阳光洒进心窗"——爱恩学院开展2017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常见心理问题,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2018320日下午,爱恩学院2017级分专业举办了两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分别邀请的是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书记周涛锋老师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冯梦倩老师。

两位老师的讲座分别从“心理问题”的定义和“健康”一词的定义进行展开。首先介绍了“健康”一词涵盖的范围,平时我们常说的健康都是指身体健康,健康状况通常也认为有无生理疾病,其实健康还包括了心理方面的问题。紧接着,给同学们指出了某重点大学10个月内出现的410例心理问题,告诉大家心理问题是常见的,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优化心理素质,提高挫折承受力,即可避免心理疾病的发生。随后,为了让学生们及时地认知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采取相应干预措施,又给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常出现的心理疾病,如抑郁症、精神分裂、多重人格、超现实主义等。

我们学校对学生的心理问题也越来越重视,学校不仅开设了心理咨询室,还定期展开心理筛查,尽量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两位老师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平时遇到什么问题也可以去找班长、团支书谈谈心,班委成员也要定期向辅导员反映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让辅导员及时掌握大家的心理状态,这样才能度过安和谐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讲座最后,两位老师呼吁大家遇到问题要及时咨询,学会求助。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通过此次心理讲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一个全面认识,也为他们在日后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奠定了基础。

  

(撰稿、摄影:赵秋怡 曹昱阳 邱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