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5-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24
心怀理想,脚踏实地

我是爱恩学院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三班的一名学生,在班级中担任小班长与学习委员的职务。我积极乐观,热爱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并乐于助人。在大学四年中,获得了5次人民奖学金一等奖,2次人民奖学金二等奖,1次朱元鼎奖学金,1次侯朝海奖学金,3次优秀学生标兵以及3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如今,凭借一直以来的优秀成绩,保研至东华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正视缺点,勇敢面对

还记得大一的时候得知自己在未来的四年的学习将要全英文授课,厚厚的全英文教材,远道而来的外教,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到了压力和挑战。不善言表,性格内向的我更希望安静的听课,害怕一个人在讲台前做演讲,上课时也期望着千万不要抽到我回答问题。后来,我并没有放弃,而是积极与外教沟通交流,敢于参加课堂活动。我深知演讲是我的薄弱之处,因此,我常常会在写完演讲稿之后反复练习,对着镜子演讲尝试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一遍一遍的练习中,我的演讲明显有很大的提高,这对于以后专业课的各种presentation也是极大的帮助。 

求真务实,努力拼搏

我一直是一个坚持梦想,渴望挑战自我,努力拼搏的女生。不管什么课程,我都会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每一节课;每一份作业我都认真对待,哪怕那份作业所占的比重微乎及微,我都努力做好每一道题目;每一篇essay,我都愿意花大量的时间来查阅文献资料,只有充分理解了题目与资料,才能开始下笔写出优秀的文章。从大一到大四,无论刮风下雨,只要在学校,我都坚持去图书馆学习直到闭馆,争分夺秒地学习与朝着目标而努力。人生只有一次,是要挥霍时间,止步不前,还是努力拼搏,活出自我?我选择后者。我始终认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与勇气,后天的努力比先天的资质更为重要,也许自己的底子没有别人好,但是只要肯花时间,找对方法,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我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在学习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还利用空余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四年来,我都坚持着四大会计师的梦想,为了这个目标,在学习专业课之余我都会坚持学习会计相关的知识,考出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但我知道我跟这个目标的距离还非常遥远,因此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在大四,我意外地成为了德勤的一名实习生,这对我来说是一份惊喜也是肯定。这对我来说是一次艰难的飞跃,因为我需要花费比该专业学生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相关知识,这份实习鼓励了我,使我更坚定自己的目标,梦想其实并非那么遥不可及,通过努力,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热心公益,丰富生活

在学习之余,我还热衷于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帮助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这既帮助了他人也极大丰富了我地生活与经历。在大学期间,我参加了许多志愿者活动,例如家长会志愿者,毕业典礼志愿者,献血志愿者,地铁志愿者,2016年上海浦东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者,2016年爱恩学院项目认证工作志愿者等。

为了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利用寒暑假我还参加了几份实习。例如,在一个国际展览公司担任项目助理,体验了举办一个展会的工作流程,提升了自己的眼界与知识面。通过这些社会实践,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不管是知识上的还是人际交往上的,使我对职场有了新的了解与向往。谨慎细致的工作态度,井然有序的工作安排,认真负责的做事方式,严格遵守的工作纪律等都是我们大学生步入职场所必备的素质与要求。

在爱恩学习的四年,我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是爱恩先进的教学模式帮助我开阔了自己的眼界,锻炼了我独立自主学习与研究的能力,使我变得更加勇敢与自信。虽然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仍然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与“优秀”二字还存在着很大的距离,但是我会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

  昨日的荣誉已成为过去,明日的挑战正等待着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脚踏实地朝着目标而努力,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与机遇。


(撰稿:王芷玲 2013级信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