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3-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9
"立德树人,领创未来"——爱恩学院2017级家长会成功举行

310日下午,为帮助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爱恩学院的办学模式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爱恩学院在学校教工之家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家长会。学院领导和有关老师,以及300多位2017级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大一年级新生们最直接的管理者和陪伴者,辅导员丁蓉蓉为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模式,学院、年级共同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半年来同学们的种种进步。爱恩学院重视学生独立学习与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鼓励大家在英语学习和班级活动中多参与,在这样的学习与生活的氛围下,同学们的学习能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通过军训、学习互助小组、班班有歌声歌咏比赛,海报评比与演讲比赛等活动的开展,学生们的责任感、集体荣誉感更强了,学习和生活状态也更加积极。之后丁蓉蓉还指出学生们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依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家长们多和学院、老师沟通,家校共同配合,帮助学生更健康地成长。

学生们是对学院情况最真实的反馈者,而家长则是学生们成长生活中的见证者。爱恩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李荣国先生在家长会上发言。赵秋怡同学谈到,感受到了爱恩独特的魅力——全英文的教学模式、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学院领导老师亲切的关怀,各方面能力也迅速得到提升。家长李荣国表示,感谢学院对于自己孩子的培养——短短半年的爱恩生活不仅增强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更教会了孩子很多独立生活的技巧。

接下来,副院长王娜老师对爱恩四年的学习课程、进度以及学院的教学管理模式为家长作出了详细的介绍。王娜认为,大一是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阶段,学生要把握时机、在此时为大二塔大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之后,爱恩培训中心主任施菁华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关于国外的实习与游学项目,希望学生们在安排好学习生活的同时,可以利用假期实践丰富自己的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真正做到全方位发展。

紧接着,院长王基组站在学院的宏观角度,针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和未来发展的规划这两个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院长从不同的爱恩丰富的资源潜在的风险难得的机遇家长的七问五个方面为家长们介绍了爱恩四年对学生的整体规划,也为家长们提出了帮助学生成长的宝贵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的前提下找寻个人兴趣点,多参加有意义的课外活动,不断提升非认知能力。他希望家长和学生共同配合,早做打算,在学习和生活中多看多体会,确定大学期间和毕业后的发展方向。

最后,名誉院长孙行佳为家长们再次明确了学院的优势和极为美好的发展前景。双学位文凭优势为爱恩学院的学生创造了灵活的发展方向和极大的发展空间,当前的社会环境和未来的社会发展也正是需要爱恩学子们这类复合型人才。孙行佳认为,家长和同学们应当对学院、对自己充满信心,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为未来蓄力。

你的精彩未来从这里开始,爱恩用丰富的资源给了每个学生学习的沃土;爱恩因你而更加精彩,从爱恩走出的学子一定拥有让爱恩为之骄傲的美好未来!

  

(撰稿:马天培  摄影: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