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3-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55
行路致远,砥砺前行——2017级召开第二学期开学前年级大会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34日,爱恩学院2017级第二学期开学前年级大会在2201教室顺利召开。年级大会由大一辅导员丁蓉蓉主持,兼职辅导员李心怡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为了让同学们在新学期中更有毅力面对学习与生活,会议开始,丁老师分别放映了“板凳妈妈——许月华”和“大山的火把——赵世术”两位身残志坚的优秀党员无私奉献于社会的短视频。通过视频教育,让学生们懂得,无论世事多么艰难,都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面对,去奉献。

紧接着,丁老师为同学讲述了学霸寝室四姐妹,在共同努力下全部保研的故事,旨在加强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共同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营造和谐奋进的寝室氛围。之后,通过讲述230斤胖学渣通过三年如一日的学习、锻炼,逆袭为帅哥学霸的真实事例,让同学们知道在大学中要珍惜时光,不断的锻炼丰富自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身变得更加的优秀。

恰逢两会召开之际,丁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2018全国两会的七大看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修改宪法、选举和决定、机构改革和监察立法。作为大学生,也应该关注两会和国家大事,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积极地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学生们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站对立场,能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随后,丁老师再次对同学们进行感恩教育。每位同学用40分钟时间,给父母写一份感谢信。写出自己不敢讲的心里话,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他们的陪伴。很多同学一笔一画含泪书写。通过此次家书的书写,同学们心理也更加明白,在大学里要好好学习,刻苦努力,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与此同时让同学们学会感恩,不要吝啬口中的言语,勇敢说出心中的爱。

最后,丁老师深情诵读了亲自写给同学们的一封信,总结了第一学期中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大家的转变,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中继续刻苦努力,学习成绩再创新高。字里行间流露出了丁老师对同学们的期盼和鼓励,给予了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奋斗的动力。

通过这次年级大会,同学们总结了上学期的收获与不足,激发了学习的斗志,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突破自我,砥砺前行,用更积极地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撰稿、摄影:曹昱阳 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