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2-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39
怀感恩之心,用真情回报

——爱恩学院开展2017级感恩教育大会

  

为了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培养学生感恩意识,呼吁同学们知感恩、懂感恩、会感恩,20171226日,爱恩学院2017级感恩教育大会在5201教室顺利召开。感恩教育大会由大一辅导员丁蓉蓉老师主持,兼职辅导员李心怡老师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感恩教育大会。

在感恩教育大会的一开始,丁老师放映了一部短片《背影》,这部短片描绘了父母这么多年来为孩子们操劳的场景。有的同学身居外地,在开学前有很多行李包裹需要从家里带来,学生作为独生子女都是家里的宝贝,这些重担便自然而然地落到了父母身上,孩子只要背着书包、撑着遮阳伞就好。本地的同学家住的近,但他们的行李还是由父母们汗流浃背的搬运着。甚至在影片中,看到不少家长爬上床位忙着为孩子们挂好蚊帐,铺好床铺。短片中的场景都是同学们在身边切切实实看到自己的父母为孩子们的辛勤付出。通过观看《背影》这部短片,让同学们重温了之前容易被忽略的亲情,感受父母为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

    作为亲情的接受者,同学们要懂得感恩,而不是认为这一切是理所当然的。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所有帮助我们的人,不要吝啬口中的言语,勇敢说出心中的爱。

最后,丁老师还强调了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刻刻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心体会父母的艰辛和不易,不要辜负父母对自己的期望。心怀感恩,诚信做人,这便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通过此次感恩教育大会,同学们心理也更加明白,那就是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刻苦努力,在考试中诚信应考,励志成才,不做出让他们失望,让他们伤心的事情。同时,让每位学生真正理解父母们为自己成长而付出的艰辛,学会关爱他人,尊敬师长,与他人和谐共处,懂得孝敬父母、学会知恩,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我们的父母,同时也希望借此次感恩教育大会能够让感恩之风在学生之中传递!

(撰稿:赵秋怡  摄影: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