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2-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6
人生之路,诚信相伴

——爱恩学院开展2017第一学期诚信教育大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讲诚信,守纪律的传统美德,提高学生们的诚信意识,1226日下午,2017级诚信教育大会在5101教室顺利召开。大会由爱恩学院大一年级辅导员丁蓉蓉老师主持。兼职辅导员李心怡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大会。

     首先,辅导员丁蓉蓉老师强调了诚信在大家学习生活之中的重要性。各科的期末考试都陆续开始,召开此次诚信教育大会,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好好复习,全身心投入迎考状态,不可怀有一丝侥幸的心理。丁老师同时也列举了几个学生的例子,他们因为作弊或代考行为被开除或是记大过处分,再后悔万分却为时已晚,以此警醒同学们不可因为一时的糊涂而做出后悔终生的行为。丁老师又为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相关的规范纪律,如:不将手机带入考场,不夹带与考试内容有关的物品进入考场等相关注意事项。

     其次,丁老师介绍了大学生考试作弊的成本代价,以鲜明生动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作弊所带来的危害。同时,丁老师还给大家宣读了爱恩学院校友——陈央、陈忱两位学姐有关诚信的理解:陈央学姐讲到“诚信”就是说到做到,不欺骗他人,更不要欺骗自己。陈忱学姐也讲到诚信是做人言而有信,做事脚踏实地,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是为人处事的底线。她们同样着重强调了英文文章,文献的引用上也要严格按照要求,不得抄袭,这也是一种学术诚信的表现。最后,2017级全体学生非常认真地在考试诚信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的召开,让同学深刻领会了诚信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将会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考试纪律,一丝不苟,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用诚实的考场作风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撰稿:曹昱阳 夏逸文 李心怡  摄影: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