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2-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57
平安校园你我共建,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2017级开展安全教育大会  

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1226日下午,2017级安全教育大会在5201教室顺利召开。大会由爱恩学院大一年级辅导员丁蓉蓉老师主持。兼职辅导员李心怡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大会。

丁老师首先告诉同学们要关注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提高自身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和防范有害信息的侵蚀和传播,这都是每一名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作为大学生应该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各族人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与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危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安全等违法行为作斗争。我们要认真学习遵守《宪法》、《反恐怖主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学习掌握安全防范知识。

随后,丁老师就学生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就新生的安全教育问题,她强调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丁老师指出,要妥善处理好同学之间、宿舍之间的关系,珍惜同学情、舍友情。就宿舍盗窃方面,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如果出门,一定要随手关好寝室的门窗,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教室里,不能让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如果真的遇到财物失窃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向学校报告或者向公安部门报告。随后他就校园诈骗、校园抢劫等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安全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案例分析,如果家庭困难,可以向辅导员还有学院反映,会根据实际的情况给予同学们帮助,千万不要参与到网贷骗局中,不要因为表面上低利息而蒙蔽自己的双眼,做出令自己后悔,甚至影响整个家庭幸福的行为。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学生们树立了安全公共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2017级的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大会使自己受益匪浅,对新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让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从而为共同创建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沈欣婷 魏至立 李心怡  摄影: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