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2-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53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20171218日,为密切党群关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建设卫生文明社区,爱恩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丁蓉蓉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爱恩学院2017级学生寝室,帮助学弟学妹们一起打扫寝室卫生,检查寝室安全情况。

男女生党员分别进入第九、第十小区,手拎黑色垃圾袋,一边检查寝室情况,一边动手与2017级学生一起清理垃圾,保证寝室清洁。从楼道的地面到寝室物品的摆放,再到寝室的阳台,党员们都细心检查,身体力行。在此过程中,每个党员都会与2017级的学生们宣传寝室卫生与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并为学弟学妹排除安全隐患,共创文明社区环境。同时向新生们强调,不要将纸盒堆积在门口和阳台上,垃圾要及时清理,不要随意连接插线板,不在寝室时要将电源开关关掉,断掉电源,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

在清扫的过程中,党员们也与学弟学妹热情交流,询问生活困难,了解初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活情况,对于新生们的问题,学生党员们都根据自己的亲身体验耐心的为他们解答,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来帮助新生们更好的融入大学里的学习生活。

这次党员进社区,共建美好环境的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学生党员也在新生中树立了吃苦耐劳、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形象,让2017级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员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关怀。此次活动的举办还促进了爱恩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也为以后党群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撰稿:马天培  李心怡  摄影:董智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