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2-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58
汲《百问》之养分,贯彻十九大精神

——记爱恩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1218日,为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爱恩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第七小区活动室展开《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爱恩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丁蓉蓉老师主持,爱恩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专题学习会由学习《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和感想交流两个环节组成。丁老师为大家朗诵了《百问》的部分片段,讲解了其中的含义与现实意义,加深了大家对于《百问》知识的理解。共同学习之后,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百问》的感想。崔晨、金艺谦,万雨捷、王思远、郑琦雯、李武城、张博维、莫恒婷、周玮娴等同志围绕“怎样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为什么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为什么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什么说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等十余个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发言。

如崔晨同学所说,“身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当代大学生,学生干部,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日常生活中,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端正生活作风,维护党的权威,知行合一,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属于青年一代的力量”。周玮娴则对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国的法治国家建设,乃至整个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关键在于用法律来约束和限制公共权力。而为权力运行设置规则和边界,建立有限政府,正是现代宪法的目标。具体而言,宪法确立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基本原则与政策,并通过规范国家权力运行规则来防范一切专断的权力,包括民主的暴政。宪法就是要通过限制政府权力的手段,达到保障公民权利的目的。”与此同时,党员们还对“为什么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展开了讨论,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其中莫恒婷同学说道:“在改革开放已经进入深水区的今天,还有许多硬骨头需要我们去啃,许多硬仗需要我们去打,许多难题需要我们去攻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决不能骄傲自满、虚浮飘渺。”

党员们对于《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中的问题都积极思考,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踊跃发言,不同观点的碰撞与交流让党员们更加深入的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最后,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丁蓉蓉老师总结道,希望我们的党员同志们反复学习、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思想内涵与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将切实思想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中来,通过《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的学习,加深大家对于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将其作为自己当下和今后的行动指南。

本次活动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使大家在交流中提升了思想境界,是一次有效果、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会。爱恩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必将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前行。

  

(撰稿:马天培  摄影: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