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2-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91
爱恩学院2016级开展“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为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国情,坚定理想信念,爱恩学院2016级同学围绕“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系列主题活动主要通过线上与线下、室内与户外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7117日,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系列活动分别围以下五个内容展开:

一、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英烈

通过组织同学瞻仰革命圣地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使同学们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培养家国情怀,增强为国为民使命感,树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理想信念。

二、“易”起学习十九大,树理想信念

本板块结合大学生的特点,通过易班为大家提供线上的讨论交流的平台,让大家通过学习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后在易班平台上进行分享和探讨,并让同学们在讨论中“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明确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际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发扬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

三、唱响中国赞歌,展你我风采

以合唱的形式为主题班会增加了亮点,并展现新时期爱恩学院2016级学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壮志豪情,力争让红歌唱进每一个学生心里,达到个个受熏陶、人人受教育的目的。

四、微党课学习十九大

 老师引领全体同学学习十九大内容、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国情,对未来道路充满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激发同学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通过实际行动为建设辉煌中国出一份力。

  五、青春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

活动以主题班会为主要载体,结合各个班级的特色,通过播放视频、微党课、知识竞赛等内容让同学们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气氛下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并鼓励大家通过自身的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载体,融合多元化活动,活跃气氛,开拓思想,充分展现爱恩大二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增强班级成员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进各成员之间的友谊交流,充分发挥青年人的积极性,跟紧时代的脚步,筑梦海大,放飞理想。

(撰稿:李娅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