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2-0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7
爱恩学院举行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为充分了解学生所遇到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学习生活,2017年12月5日下午,爱恩学院举行了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爱恩学院领导与部分老师在八个分会场与同学们交流。

在座谈会上,孙院长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本次学生座谈会是学校了解学生情况的一个重要渠道,希望可以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继而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水平,营造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氛围。座谈会中,各位同学都积极发言、气氛热烈,积极主动反馈学习情况、生活中的问题以及课余生活的安排,孙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孙院长表示,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尽快解决,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王院长与学生们的交流座谈中,王院长首先回答了大家关心的爱恩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以及本硕连读项目。他指出与塔大合作的本硕连读项目是爱恩学院的一个特色,需要同学们把所学的课程学好,做到前三年没有课程积欠,即可在大三结束后,开始为期两年到两年半的本硕连读项目。王院长特别指出爱恩学院是一个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平台,爱恩学院的毕业生普遍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一致肯定,具有很强的就业竞争力,职业发展潜力大。他提醒同学们,要把有限的且宝贵的大学四年时间和精力资源用到发展自身的关键能力,即“把好钢用到刀刃上”。王院长还听取了同学们本学期课程学习情况的报告。在上周另一场座谈会上,刚完成塔大硕士学位学习返校看望老师的严诣杰学长也应邀加入到师生座谈会中,他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塔大留学的经历,他指出在大学里要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规划好人生路线,努力一定要从大一开始。

在与专业课老师交流座谈中,学生们更多的了解了关于课程学习方面的内容。首先,同学们针对大一目前的基础课,即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以及爱恩英语等科目提出了问题,有些同学上小英课程比较轻松,而有些同学在英语学习方面比较吃力,老师总结道,爱恩以大一新生的英语基础进行分层教学是非常有必要的,爱恩英语这门课程能够帮助同学们提升英语能力,尤其是写作和口语方面的能力,并且开拓眼界,提升社会实践和应用能力。对于同学们普遍反映的比较困难的高数课,老师们也给出了认真细致的解答:上课认真听,下课要多问。老师们特别指出,大学时代的学习生活应该以自学为主,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同学们应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只有掌握好学习的技巧,才能够轻松地学习。爱恩学院由于是与塔大联合办学的双学位模式,所以课程较为繁重,同学们需要专注于学习,不断努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以后的学习与生活充满信心,并且会制定好大学的生涯规划,认真地学好以后的课程,为实现自身理想而不断奋斗。


(撰稿人:张馨月、马跃悦、浦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