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1-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12
学习互助,共同进步

——爱恩学院举行2017级学习负责人研讨会

  

20171123日,爱恩学院2017级学习负责人研讨会在爱恩学院108教室如期召开。会议主要关于聘任蔡家玥等22位同学为2017级学习负责人的决定,以及讨论今后学习互助活动的安排,并为学习负责人颁发聘书。大一年级辅导员丁蓉蓉老师、兼职辅导员李心怡及22位学习负责人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辅导员丁老师宣读了这22位学习负责人的受聘决定,并对这22位同学乐于助人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希望学习负责人们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去关心帮助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使同学们在学习上有所提高,营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学习环境。随后,丁老师对这22位学习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希望学习负责人以热心、热情,耐心的精神辅导被帮助的同学,主动了解他们学习上的薄弱之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这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例如,可以上台讲解习题,课余时间同需要帮助的同学一同去图书馆,自习室看书学习等举措。其次,丁老师指出学习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好每周一次的晚自习活动,提前安排好讲课内容。并且要求每周三次对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给予关心帮助。

研讨会上,蔡家玥、吕雅琳分别被任命为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两个专业学习总负责人,总负责人探讨了每周三次的互助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以确保需要帮助的同学可以得到针对性的辅导。学习负责人们在研讨会上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在今后互助工作中的具体安排,并表示一定会尽心尽责做好互帮互助的工作,努力带动需要帮助的同学,以求得大家的共同进步。兼职辅导员李老师也跟同学们交流了一下自己曾经作为学习负责人的经历,给各位同学分享自己在学习上的一些经验方法。

最后,丁老师为这22位学习负责人颁发聘书,并指出,拿了聘书,肩上就要担负起这份责任,要尽自己的努力,来帮助关心需要帮助的同学,共同进步才是真正的进步。

此次2017级学习负责人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有助于之后的互助工作的顺利开展,也让各个学习负责人明确了自己的责任,用自己的力量带动周围需要帮助的同学,为2017级新生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摄影: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