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1-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10
解读十九大,迎接新征程——爱恩学院组织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形势政策课

20171114日下午,浦东干部学院于洪生教授通过解读十九大报告,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为使命,为爱恩学院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

首先,于洪生教授向我们明确了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接着,于教授向我们引读了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新亮点,如历史新变革、时代新开辟、矛盾新内涵、历史新使命和实践新路径等。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至此,我国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必须继续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同时,在基于历史、现在和未来的变革点,我们肩负着新的新使命。于教授解读我们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强调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我们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对于不忘初心的理解,是一种回归,是一种历史视野、文化自信。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于教授总结,我们要坚持发展实现现代化的两个阶段、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同学们也要把握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报告的主题与灵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同时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习上来,开拓创新,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掌握好科学知识,时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做好准备。

(撰稿/摄影: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 林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