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0-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7
牢记嘱托,续写新篇——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1018日,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迅速成为爱恩师生热议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紧抓大会召开之际,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丁蓉蓉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和讨论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报告。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学习会上,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报告十三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其中,丁老师着重研读宣讲了报告的倒数第二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祖国母亲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嘱托,是党中央对我们青年党员的要求,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未来。青年党员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时代号召,储备知识,锻炼能力,提升修养,贡献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历时两个小时的学习讨论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当代大学生,学生干部,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嘱托,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的权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行合一,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属于青年一代的力量。

  

(撰稿:崔晨 摄影:徐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