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0-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7
爱恩学院召开“庆国庆、迎中秋”师生座谈会

    10月4日下午,爱恩学院105室灯火通明,一派喜气洋洋。为庆祝祖国母亲68周年华诞和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学院召开了以“庆国庆、迎中秋”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汝坤老师,爱恩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老师,学生处方晨光老师,大二大三年级辅导员马春广老师、秦梅老师和留校的四十余名学生欢聚一堂。会议由爱恩学院团委书记李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罗汝坤老师和杨妍艳老师都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

    接下来,与会师生一起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二集《创新活力》,自十八大召开以来,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出台,空天、海工大型领域,芯片等尖端领域的不断创新,中国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就,大家都被深深震撼。纪录片中专门提到“彩虹鱼”号无人潜水器,这是我们每一位海大人的骄傲,挑战深渊极限、探索深海世界,是人类千百年来的梦想,更是每一位海大人的梦想!

    有梦想,就有动力,作为青年学生,更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了梦想而努力学习。秦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爱恩学院的学业促进工作室,就如何进行英语课学习和专业课学习进行了分享,工作室将于10月10日启动,秦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工作室学业促进活动,一起共建优良学风。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分享了自己家乡的中秋节习俗。除了赏月、吃月饼,来自贵州的同学说起了家乡人民“跳月”的习俗,人们在中秋节晚上围着篝火载歌载舞,一起庆祝中秋佳节;来自山东的同学说中秋节刚好是开海的季节,在滨海的故乡,大家会吃各类海鲜来庆祝中秋;来自浙江的同学分享了家乡中秋节观潮的盛况;来自河南的同学收到了妈妈亲手做的月饼,吃到了“妈妈”的味道,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老师们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还用心为大家挑选了学习用品,同时也叮嘱大家给远在家乡父母打个电话,道声平安,送上节日的问候。

    最后,全体师生一起放声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活动在掌声和笑声中,在同学们依依不舍下圆满落幕。 


(撰稿:邹易 摄影:曲泉玫 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