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0-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8
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喜迎十九大,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9月29日,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喜迎十九大,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杲、爱恩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其他部门的党员观摩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支部副书记李杰老师的微党课《坚定自信,开拓进取——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拉开序幕,李老师从九个“我们”、三个“事关”、三个“意味着”、四个“伟大”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讲话精神,从理论到实践,倡议每一位党员要从小事做起,从争坐“前三排”创优良学风做起,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

    之后,学生党员分三个小组从不同的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分享学习,第一小组以“回望党史,历史不能忘记”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历次党代表大会的历程;第二小组以“改革进行时,永远在路上”为题,小组成员择选了暑期学习的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中的四段微视频,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一起感受日益强大的祖国。第三小组以“奋发正当时,青年勇当先”为题,进行了配乐诗朗诵,字里行间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展现了年轻的海大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争做优秀青年的决心。最后全场师生一起《歌唱祖国》,在激扬的乐声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杲做了观摩点评,指出本次活动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充分展现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学生党员们能继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抓好党员起点基础教育,坚守理想信念,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同时对活动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意见。李杲希望支部继续发挥好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支部党员坚持知行合一,在同学中做好党员亮牌,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党员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主题党日立足青年学生党员视角,以微党课加分组学习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的活力,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撰稿:康银花 摄影:高玮彤 胡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