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9-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35
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上海海洋大学2017年第二次“塔斯马尼亚日”顺利举行

为增强上海海洋大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两校之间的联系,使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对塔斯马尼亚大学的专业设置、历史文化和学习生活有更加深入的了解,2017926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2017年第二次“塔斯马尼亚日”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104102隆重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爱恩学院副院长王娜、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塔大商学院副院长Stuart Crispin、塔大科学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专业协调员Dean Steer、塔大国际部老师Michelle Liu等,以及来自我校各学院的近500位同学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上海海洋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致欢迎辞,他强调上海海洋大学秉持“勤朴忠实”办学精神,立足实践,与时俱进,重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注重加强国际化平台的建设与合作,爱恩学院自2002年创办以来,引进塔大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专业教学资源,共培育了4300多名遍布世界各地的爱恩学子。塔斯马尼亚大学国际部老师Michelle主要从地理位置、校园环境、招生规模、专业设置、师资课程、录取要求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塔斯马尼亚大学的概况,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业规划中可以考虑去塔斯马尼亚大学继续深造。

开幕式之后,来自塔斯马尼亚大学的老师StuartDean就商科专业和信息通信技术专业的职业发展前景做了介绍和分享。两位老师鼓励大家,要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为将来踏上社会打下扎实基础。

此次“塔斯马尼亚日”活动增设了分会场,以“特色爱恩,共享交流”为主题,邀请了食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工程学院师生团学骨干参加,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向与会同学介绍爱恩学院情况。爱恩学院团委书记李杰、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张亚琼、经管学院团委书记王方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团学工作,之后大家以“特色爱恩,共享交流”为议题进行讨论,会议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活动当日安排了咨询环节,这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塔斯马尼亚大学的特色,留学咨询摊位旁挤满了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他们进一步询问了关于留学的专业选择、时间流程等事宜,得到老师的耐心回答,从而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的留学规划和努力方向。

“塔斯马尼亚日”活动进一步拓展和加深了上海海洋大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国际合作的平台,面向全校学生,提供留学宣讲及咨询,让同学们不出校门就能够如身临其境一般了解和感受到到塔斯马尼亚大学的风采,拓展国际视野,开发无限可能。活动受到了师生广泛好评,带着各学院学生的丰硕交流成果,和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在热烈的掌声和互动中圆满落幕。


(撰稿:訾薇 张嘉豪 康银花,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