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9-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02
初临海大,梦起爱恩——2017级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2017916日上午9时,全体2017级爱恩学院新生按照专业分别在21012103教室中有序入座,开展入学教育。本次会议由爱恩学院大一辅导员丁蓉蓉老师,爱恩学院团委书记李杰老师以及来自校易班工作站的林祖权站长主持,会议井然有序,现场学习气氛浓郁。

首先由李杰老师向新生普及了易班使用的重要性,从新生校方认证、网课学习再到奖学金及助学金的申请,李老师多次强调了易班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会议上,李老师指出已有85%的新生已完成易班上的校方认证,学院今年将重点开展易班工作,并希望尚未完成认证的同学尽快完成认证。

关于易班的介绍及具体操作演示则是由校易班工作站站长林祖权同学为我院新生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解,并以小游戏的形式调动了新生的积极性。林站长首先从介绍海大易班特色系统,如资助管理系统等展开培训,再以问答形式展开易班版块的介绍。在演示环节中,林站长就如何管理易班班群分享了经验和操作技巧,同时讲解了具体的操作方法,明确了注册认证、优课课程学习的方法。最后由李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奖学金、助学金申请等操作。

大一辅导员丁蓉蓉老师带领各班级班长对《学生管理服务手册》一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丁老师督促大家要认真阅读和记忆,圈划了一些书中的重点,并告知新生们要认真学习,也希望新生们能够认真对待在易班上进行入学教育考试。

本次入学教育于11点圆满结束,在场的新生们有序地退场,祝愿新生们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一切顺利。在海大,挥洒出青春的汗水,收获难忘的记忆!


(摄影: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传媒中心 汪玉妤)

(撰稿: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易班工作站 侯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