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9-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0
如日方升,砥砺前行——记2016级学生塔大导向教育课

    2017年9月11日至12日,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塔斯马尼亚大学(以下简称塔大)的导向教育课。由塔大科学工程技术学院Dean Steer博士主持,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副院长王娜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2016级学生经过大一一年的努力,绝大部分成功注册了塔大学籍。Dean Steer博士激励同学们,这是大家学习的下一个阶段,是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也是学校以及学院所给予的特别的礼物!

塔大导向教育课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塔大教育背景的介绍,首先由Dean Steer博士阐述了爱恩学院学生的特殊性与优势:两种语言教学、中澳学士学位证书、两个大学。王基组院长也随之用英语对同学们表示祝贺,也希望同学们在这几天和接下来的三年里,要不断地问自己三个问题,即我们的任务是什么、我们如何去完成任务、学校和学生自身对自己的期望是什么,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第二部分是针对两个不同的专业,向大家介绍了塔大的教育体系,以及专业课的不同特点,重点学习了塔大编制的《学生导向教育手册》,内容涵盖了:塔大的课程安排与课程概述、塔大的考试体系等,尤为强调学术诚信与学习自主性。导向课的最后部分以上机形式进行,塔大的老师详细的解说了参考文献的引用规范、塔大的邮箱账号使用、塔大网上图书馆,以及塔大在线学习平台(MyLO)的使用等各方面注意事项,为2016级学生今后三年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期两天的塔大导向教育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6级全体学生以他们最快的速度适应塔大全新的教育模式,这是新学期的开始,也是学生们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带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祝愿,以及家长们的殷切期望,踏上新的征程,一路前行,不忘初衷,预祝2016级全体学生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一切顺利!

(撰稿:郭人辅、李欣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