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8-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8
爱恩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7828日,爱恩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在爱恩102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主持,爱恩学院名誉院长孙行佳和院长王基组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更好地把握学生动态,如何开好新学期年级大会三个议题展开。与会的老师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踊跃发言,有经验总结,有案例剖析,更有改进的工作举措。

    杨妍艳指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只有从“四个正确认识”切入,才能真正达到“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的目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一定要紧紧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工作。杨妍艳并就如何结合学生实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孙行佳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过去一年做出的辛勤努力,同时指出学生工作必须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是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抓好学风建设,只有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能使之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孙院长强调对于工作一定要注意方法,要学会总结和提炼,要懂得抓住重点。

 王基组最后强调,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在于对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引领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引领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学生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总结和反思。同时,王院长强调新时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网络舆情的把握。

本次研讨会既是一次思想碰撞的务虚会,也是一次推进工作的务实会。各位老师既交流了思想,又进一步打开了工作的思路。相信爱恩学院学工办老师们定会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


                       (撰稿 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