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6-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93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记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会主席及团委部长竞聘答辩

        201769日下午1230,在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108教室,爱恩学院团委以及院学生会举行了换届答辩,并邀请爱恩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老师,学工办副主任马春广老师,大一辅导员丁蓉蓉老师以及大二辅导员秦梅老师来担任评委,结合各个方面来综合考评与挑选新一届的能担负起重任的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会主席。

    本次团委负责人竞聘候选人三人,学生会主席竞聘候选人有四人,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中,候选人各自通过个人简介,工作总结,竞聘优势和未来展望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并对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答辩。

几位候选人都对各自组织的未来工作做了设想,提出了缺陷和改进方案,比如,全怡臻同学想在两方面对团委工作做出改进——团委宣传和团委内部建设。在团委宣传方面,主要依托进一步开发微信平台功能来更高效地使用微信公众平台来宣传爱恩团委,其次,以易班为辅助,易班与微信平台联动,活动资源共享,增大团委在易班中的影响。在团委内部建设方面,首先要做的是完善考核以及奖惩制度:加强各个部门的工作考核(如出勤,工作态度的考核)。其次是加强团委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从而增加各个部门对团委所有工作的了解。

另外,许多候选人都回顾了过去一年中的所感所想,如爱恩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高尚荦同学提到了他在这一年中收获: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怎样更好地待人接物,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既然爱恩学生会的这个平台给他提供了很多机会,他也想能够继续留在爱恩学生会发展,为爱恩学生会继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1430,七位候选人的答辩全部结束,老师们也展开了积极讨论,谨慎挑选适合担任主席职务的学生,就此,2017届团学主席竞聘顺利结束,紧随其后的是在爱恩学院212教室举行的2017届团委部长的竞聘,六个部门,将近20名爱恩团委干事积极参加了部长的竞聘答辩,干事们演讲风格各异,各个现任部长也坐在教室后面为干事们默默加油,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都抱着‘We are family’和无论成败都不气馁的决心进行答辩,直到下午1700,本次2017届团委部长换届答辩圆满结束。对于干事和部长来说,这都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与激励,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如果我们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自己实现不了梦想,给理想一点时间,理想的时间,就是自己的努力,只要我们坚持,理想总会实现,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至此,本次竞聘答辩圆满结束。在这里祝愿团学的竞选成员,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职位,努力做得更好,继续去远方寻梦。不忘初心,才方得始终。


 (撰稿、摄影: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传媒中心 李意昀)